總統選舉進入倒數,候選人們忙著拉票及互打弊端,那我最近在忙什麼呢?



答案是:忙著做選冊 

選舉期間,除了要處理民眾來所洽公的案件外,最重要的就是做選冊。身為前線的基層人員不能因為做選冊而讓民眾久等,呵~所以這段期間很忙的咧!

辛苦的同事們



所內是採責任里制,每個人負責做自己責任里的選冊,這段時間每個人被這些選冊所包圍。做選冊要僅慎、要小心,不能有一丁點兒差錯,否則「代誌」就大條了。 



平常不加班的我們(因為下班後資料得備份,所以要準時下班),在選舉期間的某些特殊日子(如初步人數統計日及確定人數統計日)要留下來加班,而加班時伴有美味的便當是很重要的。 



姐姐告訴我,在電腦化之前,選冊都是用手寫的。天丫~像我所負責的里有二個投開票所,一個是1500多票,另一個是1600多票。幸好我是在電腦化後才考上,若在人工化時代我想我會寫到哭出來吧!因為我最討厭寫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