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南市「大東夜市」算是挺有名的,它就位於我家不遠處(算在我的活動範圍內)。那日姐姐(惠)看到電視介紹「大東夜市」內幾個好吃的攤位讓她心動不已,而她卻是一次也沒去過「大東夜市」,於是在星期五晚上我倆一起去逛「大東夜市」。 

星期五是我當值日生得約六點半才能下班,在下班這段空檔姐姐還跑去國宅附近買東山鴨頭(第二列左圖),呵~今晚就給它霍出去了,拼命大吃大喝。



上圖的麵包攤也是姐姐這次要逛的目標之一,因為沒有喜歡吃的麵包,最後我們都沒買;夜市中有好幾攤臭豆腐,我們選了這家坐下來吃,結果這家的口味不是姐姐喜歡的,而我倒覺得還好,因為臭豆腐炸得挺酥脆的。 

二人停好車後開始逛夜市,首先來到一家賣「鄒族美食」的烤肉攤,我們買了烤肉和香腸,呵~這家很合我的口味──烤肉不會太鹹,最重要的是肉很瘦,人家就是不敢吃肥肉唄~逛完夜市要回家時,我又到這家買了竹筒飯和烤肉給老公當晚餐。 



又來到一家賣旗魚黑輪的攤子,這家的黑輪我以前買過,黑輪裡面還包有水煮蛋挺好吃的,但姐姐覺得它家的黑輪太瘦小吃起來不過癮。 



豆乳雞(上列二圖)也是姐姐這次要逛的目標之一,有多種口味可供選擇,我們買了辣椒口味小份一份,這家豆乳雞之前我也買過,老公吃了覺得不錯,但姐姐說沒有她想像中好吃。 

被圈起來的人就是惠(姐姐) 



逛到一家賣大魷魚的店(下列二圖),姐姐停下腳步買了一份,嗯~魷魚是挺甜的但肉質好硬,可能是長得太大肉變老了,我還是喜歡吃中型魷魚(酥鹹雞攤賣的那一種)。 

一向愛吃玉米的我看到這攤就挺心動的(之前來逛時沒看過這攤),當我們在吃臭豆腐時(它就在臭豆腐攤旁)我和姐姐各買了一支海苔口味的玉米,嗯~這玉米真的很好吃唷~尤其是上面那層海苔脆脆的,口感很不錯。看到攤位上寫著好幾種口味,下次我想買別的口味的玉米吃看看是不是每種都這麼好吃。



當我在幫老公買晚餐時姐姐看到對面有一攤賣「塩水雞」,她買了雞冠和雞皮,呵~這二種東西我都不敢吃。原本我們只是在遠處隨手拍了一張照片,熱情的老闆表示可以讓我們拍食物特寫,瞧~上圖就是雞冠(老公也挺愛吃的)和雞皮,姐姐說雞皮蠻好吃的,下圖是老闆說他們家的特色(青菜),在攤子旁標示著小菜三串50元。 



「夜市」算是台灣特有的文化,從小到大都挺愛逛的,婚後「討厭的老公」因為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以致於逛夜市變得很沒樂趣(因為都是為了買吃的自己來逛)。

被音樂所吸引



這次和姐姐逛了大東夜市後我們決定要把台南市的各大夜市逛過一遍(大約一個月一次吧!),寫成一系列網誌,若有時間再遠征別縣市有名的夜市,呵~這是初步的想法,希望能夠真正實現。 

大東夜市──台南市林森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